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李川萍带队赴三台县、经开区调研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2 16:1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实施市县两级人大全流程上下联动监督的工作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到三台县、经开区调研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情况。部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三台县中国西部食品包装产业园、四川宏梓瑞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四川安吉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经开区四川瑞可达连接系统有限公司、四川虹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现场,通过现场察看、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标准厂房建设、优势产业培育招引和企业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调研组肯定了三台县和经开区在实施承载能力提升、优势产业集聚、开放合作突破、“镇园之宝”培育、“亩均论英雄”、创新平台覆盖、营商环境优化等七大攻坚方面所做的工作,园区质效得到显著提升。

调研组指出,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产业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核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以服务为支撑,为项目提供有力保障;要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培育“百亿”产业;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培育,强化产业链链式发展;要进一步夯实园区基础设施,持续实施园区“颜值提升”工程;要进一步理清园区提质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思考、突出重点、明确措施,不断增大园区发展动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进一步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