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李川萍带队赴游仙区、盐亭县、经开区、仙海区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3 15:5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三组先后赴游仙区、盐亭县、经开区、仙海区对《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对《条例》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一行深入社区、小区、农村、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学校等地,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同时邀请干部群众现场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指出,各地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深入宣传发动,切实让《条例》转化为广大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文明行动,实施成效明显。

检查组强调,各地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切实将《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统筹兼顾;要创新工作形式,多举办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宣传活动,持续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入行;要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劝导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促进《条例》在我市全面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文明行为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立足长远,持续发力,鼓励广大群众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