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李京平带队赴梓潼县调研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6 17:0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实施市县两级人大全流程上下联动监督的工作安排,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带队前往梓潼县,对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情况进行联动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绵阳市健康食品产业园企业服务中心、四川福欣食品有限公司、绵阳三香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金正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察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优势产业培育招引和企业技术创新、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指出,园区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产业聚集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举全县之力加快推动园区特色化、集约化发展,引领带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分析区情,找准差异,依托本土优势和特色资源持续发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做深产业链,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培育优势产业生态链和生态圈;要厘清园区发展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策的精准度和匹配度,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要广泛对照,充分吸取社会各界真知灼见,跳出梓潼看梓潼,参照借鉴成渝、西部地区成功经验,找好“参照物”,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激发内生动力,挖掘发展潜力,释放发展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