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经大忠带队到科技城新区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7 13:5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大忠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一组到科技城新区开展《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园艺山人工湖改造项目现场、博雅学校、圆通社区,通过现场察看、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有关情况,并听取了科技城新区管委会关于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科技城新区贯彻落实《条例》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条例》贯彻实施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经过一年多来的广泛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市民知晓率不断提升,文明状况得到持续改善,为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但也还存在个别市民素质不高、不文明“恶习”屡禁不止、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科技城新区要把条例的贯彻实施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三年提质行动有机结合、统筹安排;要强化文明素质养成,通过持之以恒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文明行为倡导引领,不断增强广大市民文明意识;要强化综合监督执法,多方联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支撑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常态长效。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