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李川萍带队调研“双减”工作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9 12:4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调研“双减”工作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市人大代表教育体育专业小组成员参加调研,市教体局、经开区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经开区大美书画培训学校和三江实验学校,实地调研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校外培训机构和学校工作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市教体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进一步做好“双减”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双减”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正确理解“双减”政策,切实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不断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切实加强作业管理,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拓展课后服务方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要持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以规范促发展、促提升,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期间,市人大代表教育体育专业小组成员还认真学习了《绵阳市人大代表专业小组管理办法(试行)》,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体育专业代表小组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