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城建代表专业小组调研优化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9 12:4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8日,城建代表专业小组对我市优化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专业小组成员先后来到经开区三江创享广场、树高三江澜岸小区、人民公园出入口,现场调研城市口袋公园建设管理、餐饮企业外摆品质提升、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听取我市优化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汇报,并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据了解,经开区利用城市边角闲置地块打造的三江创享广场口袋公园,设有科技互动、智慧休闲、儿童休闲等多个功能区域,已经成为周边市民游憩的“网红打卡点”;三江树高澜岸小区按照“统一、规范、现代、简约、时尚”原则,对餐饮业外摆区域进行提档升级,已经打造成为具有自身特色的商业示范街;共享单车电子围栏管理模式已经在城区推开,管理规范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参加调研的专业小组成员纷纷对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实际建言献策,希望坚持建管并重,进一步落实相关法律和政策,提升城市管理法治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品味,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着力丰富文化内涵、彰显时代精神;进一步加大投入,切实解决城管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推动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构建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