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李作虎带队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13 16:5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前往平武县,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开展情况。

在平通羌族乡、响岩镇等地,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场镇“四定”等情况,听取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并听取意见建议。据悉,自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统一认识、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合力攻坚,面向社会主动公示13个城乡环境综合提质问题整改清单,截至目前已完成60座桥梁护栏维修,整改城市绿化问题54处、城市公园问题29个、城市道路问题84处、城市公厕问题74处、城市家具问题60处。

调研组对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跟踪督查,确保市委相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坚持共建共享,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整治管理工作;要抓好工作结合,将开展三年行动与城市精细化管理、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整合中节约资源、提升实效;要严格考核奖惩,用好“十佳”“十差”评选机制,促使相关各级、各方面不断增强责任感、提升积极性,不断将整治工作引向深入,确保整治目标如期实现。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