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李川萍带队调研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19 16:2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调研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省绵阳农业学校、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地,深入学校实训室、特色专业建设展示区和教学现场,详细了解各校专业结构、实训教学、校企合作等办学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强调,职业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大量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任务。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加强职教教师队伍建设,优化编制结构,完善培养培训体系,畅通校企人才流动渠道,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要立足绵阳实际,优化专业设置,大力传承“工匠精神”,着力培养技术型人才,实现职教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有效衔接。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广泛了解职教现状和未来前景,营造职业教育发展良好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