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李京平带队调研外事侨务工作服务中国科技城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7 14:4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带队前往西科大、金家林等地,调研我市外事侨务工作服务中国科技城建设情况。

在西科大拉美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中心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外事办、市侨办等相关部门工作汇报。随后,调研组前往位于金家林的市侨商联合会,观看了相关主题宣传片,并详细了解绵阳侨商侨企及留学归国人员创业情况。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我市外事侨务部门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建立纽带、畅通渠道、搭建平台等方式,不断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推动开放合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贡献了重要力量。

调研组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外事侨务工作新要求,坚持“开放活市”,讲好绵阳故事,继续加大对外宣传交流力度,为我市对外科技、文化、教育交流和友城交往提供有效服务;要充分积聚和利用外侨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提升产业集群项目集聚度和层次能级,同时,优化服务保障工作,构建多层次、宽领域、高能级的对外开放平台,营造最佳投资创业环境,让外资侨资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