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庆祝“七·一”建党节

发布日期:2019-06-24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力弘扬爱国爱党精神,持续深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2019年“七·一”建党节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开始,全体党员起立高唱国际歌。随后在支部书记赵忠明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进行了入党誓词的宣誓。很多老党员虽然年事已高,长时间站立都困难,但是他们在宣誓时依然气势高昂,誓言坚定有力。

王廷云等4位老领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了讲演。老党员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感触认识,阐述歌颂了我党坚守的初心,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激励了老党员们一生的不渝追求。4位老领导的演讲受到了全体党员的广泛赞誉。

本次活动,全体党员还观看了两个视频党课。一个视频是市人大老党员韩永伟制作的,记录了市人大历任老党员王德立、聂兆和、廖明鼎、蹇洪秀、赵忠明等同志,创办、领导绵阳扶贫基金会28年艰辛而光辉的历程,视频见证了他们为绵阳扶贫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另一个视频是中国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做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讲座。金一南教授从历史角度阐释了我党初心的由来,以及我党矢志不渝坚守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金一南讲的好,很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