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赴联系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5 15:0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践,以脱贫攻坚为载体,走出机关,走到群众身边,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乡镇村落访贫问苦,践行初心使命。

在江油市马角镇印坪村村委会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机关3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别与一对一联系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询问他们脱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生活开支、惠农资金兑现及发展愿望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主要困难以及面临的棘手问题,在结对帮扶生产生活、增收渠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力所能及的发展产业,坚定信念,辛勤劳作,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走上致富路。同时,还叮嘱他们,冬季已到,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防范事故发生。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向困难群众宣传了党和政府关于扶贫各项好政策,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切实转变观念,通过政策帮扶、产业帮扶和自身努力,逐步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走上致富路。同时,志愿者们还为30余户困难群众赠送了慰问金和米、食用油等基本生活用品,给他们提供了最直接、最贴切的生活帮助。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保卫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