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14:5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昭洪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王昭洪指出,2020年以来机关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围绕市委巡察整改工作,重视制度治本功能,制定和修改了10余项规章制度,管党治党要求更加严格、责任压得更实、措施更加有力,进一步提升了党建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效果,进一步推动了机关作风的持续好转,进一步凸显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行权提供了坚强保障。

对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王昭洪强调,一要坚持学思践悟,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坚持担当尽责,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特别是对重大问题、重要工作、重大事项要主动参与,深入调研,精心指导,督促检查,严格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确保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修身律已,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章党规作为规范自己言行的准则,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两准则四条例”,始终以党性原则为标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