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5 11:0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昭洪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市纪委《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及干部作风方面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王昭洪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

王昭洪要求,切实抓好《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以及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深刻认识“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和要求,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要增强党的观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在机关落地生根。三是要压实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实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纪监督能力和水平。四是要突出重点,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抓好意识形态建设,加强对意识形态突出问题的防范、管控和化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大力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作风狠抓落实,以“严、精、细、活”为工作标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以从严治党成效推动人大机关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