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14:0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王涛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9月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党员蒲玉春以《中国民法典的产生过程及其意义》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学习。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带头学习民法典,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二是要深入思考,广泛宣传。要多思多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加强对民法典的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三是要担当落实,坚定执行。要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民法典,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身体力行。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