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27 11:2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9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昭洪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波同志就中秋、国庆和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执纪提了工作要求。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的典型案例。

李波在讲话中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让新风正气成为自觉、成为习惯。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的紧迫感,树牢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意识,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二是要牢记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机关党组和各委室、科、支部要厘清职责分工,履行好党组集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递。三是要紧盯关键节点,从严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王昭洪在谈话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须臾不可松懈,机关全体干部要增强廉洁过节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一是要强化以案为鉴,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做到思想上勤自警,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工作上常自律,始终保持廉洁从政;生活上多自重,始终保持慎独慎微。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持自觉性、原则性、科学性,做到想抓、敢抓、会抓,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三是要强化党内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机关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上下要明确职责,切实履职,要以学习教育常态化为抓手。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接受监督,作好表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全体干部参加廉政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