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11:3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昭洪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措施》、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措施(试行)》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向基层摊派政保类商业保险销售任务、增加基层负担问题的通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专题听取了2020年第三季度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机关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抓好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议》的贯彻落实,工作中注重厘清政商交往边界,全面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2020年下半年以来,机关各级党组织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工作力度也不断加强,特别是在落实纪念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脱贫攻坚联系帮扶等重大部署中,机关党委安排及时,党支部组织有力,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同步规划,同步推进,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可靠保障。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机关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抓出新成效。

会议还专题听取了2020年第二季度机关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机关信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