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5 14:5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昭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2名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和1名科室负责人作为述责述廉对象,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个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个人廉洁从政情况等作大会陈述,并接受现场询问。其余同志作书面陈述。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机关党组及其成员、各委(室、科)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李波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王昭洪结合本次述责述廉情况,就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成员及各委室科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发现错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真正把党内监督落细落小落实。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整改工作,切实巩固拓展深化巡视巡察成果。三是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要切实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切实有效反对“四风”,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执行制度作为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