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7 16:5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高维志、支部委员奉光明、蒋玉平三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次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及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深刻的微党课。

高维志同志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是党治国理政的风向标,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指明灯,我们要坚持把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推动公民参与民主决策,人民充分行使权力,让决策真正为民所想,为民所享。“人民至上”不是空话,要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奉光明同志讲到,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为新时代四川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细化为具体的路线图、任务书,在把握基本要求和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立足本职工作,开创新时代人大常委会专委会工作。

蒋玉平同志讲到,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发有为推进绵阳各项事业,向着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取得如此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市委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观大势谋大事的正确领导,有广大党员干部用心谋事、尽心干事、决心成事的浓厚氛围。“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绵阳未来发展将面临极其复杂的形势,承受滚石上山、爬坡上坎的更大压力,亟需破解市场主体实力不强、交通区位不优、人口老龄化严重等诸多困难和问题。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今天的党课讲解深入浅出,帮助我们准确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及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对于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之中,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深入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及市委七届十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本职工作,做到学以致用,将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新境界的要求贯彻到年底收尾工作和明年工作谋划中,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