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16:1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昭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机关党组抓党建工作情况,并对机关党组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机关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党建工作履职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进行现场述职,王昭洪同志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机关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价值取向,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讲政治守规矩,抓落实作表率,大力弘扬“严精细活”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成效。

就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王昭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时代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认清主业主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经常研究、亲自部署、常态推动,把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三是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切实改进机关党建薄弱环节。要深入分析机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和纪检监察组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找准机关党建的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强化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新模式,为机关更好地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组织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