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5 15:4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根源,紧密联系实际,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问题整改目标和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昭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昭洪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机关党组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查摆严格,认识深刻,意见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效果。

市督导组赵成川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打得牢、病灶病根找得准、批评武器用得好、整改措施定得明,达到了预期目的,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整改和率先垂范作表率三个方面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

王昭洪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深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在理论学习方面的表率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常学常新、入心入脑。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要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价值取向,大力弘扬“严精细活”工作作风,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王昭洪要求,机关党组和党组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新开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清单,确保把每个问题改深入、改彻底、改到位,将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丰富实践,不断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和机关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