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3 17:1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专题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松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新时代绵阳人大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新时代绵阳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展现更大的人大担当、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研究,吃透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坚持在市委领导下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人大工作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要工作第一时间向市委请示报告;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及时研究人大工作重大问题、部署推动重点任务,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进一步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使人民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绵阳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按照市委提出的追求“三个一流”的要求,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持续推动人大工作由重程序向重程序与重质量并举转变,更加精准地把人大职能作用发挥落点到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