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测评、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5 16:2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测评和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松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机关党组抓党建工作情况。5名党员领导干部围绕2021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个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个人廉洁从政情况等作大会陈述;3名机关党组织书记围绕2021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作大会陈述;其余同志作书面陈述。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机关党组及其成员、各委(室、科)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李波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下,机关党组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价值取向,大力弘扬“严精细活”的工作作风,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为机关更好地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陈松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机关党组要坚决扛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抓紧制定机关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以及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要点和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要点以及机关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三要进一步抓紧抓实纪律作风建设。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强化党性教育,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到机关运行各个方面、每个环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