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绵阳市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2 14:1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2日,绵阳市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大信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松柏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松柏指出,人大信访工作是党和国家信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途径和环节,承担着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的重要职责,当前全市人大信访工作的重点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细抓实人大信访工作。

陈松柏强调,要准确把握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着力点,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人大信访工作,切实提高接访质量;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协调联动,加大信访督办力度,进一步提高人大信访工作质效。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加强人大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人大信访工作制度建设,不断夯实人大信访工作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市人大办信访科全体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