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14:5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工作相关安排,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等相关内容,听取了支部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查摆问题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党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效武器。一要对评议内容认真总结反思,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锤炼、注重团结协作,把民主评议的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动力。二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三要提升工作本领,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以更优的精神风貌、更好的工作质效,为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机关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还开展了谈心谈话,党员个人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