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19-04-12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天你学习了吗?”“我今天得了40分!”“还有什么好的板块推荐吗?”……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诸如此类的对话成为了机关党员间问候寒暄时的常用语。截至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共68名党员干部全部安装使用“学习强国”APP,在59个市级部门“学习强国”总积分排名中位列第7位。

充分发挥领导“头雁”效应。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学习强国”使用和推广工作,分别在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组会、机关学习会上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参与学习积分,广泛发动身边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全面增强党员党性意识、业务素质和个人修养。

互动讨论激发学习热情。专门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学习管理组”,由机关党组书记任管理员,实时督促机关党员学习积分。鼓励党员干部在学习组内相互推荐好板块、好内容,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和思想感悟,看要闻、学思想、答试题、晒积分、争名次的良好氛围蔚然成风。

“多管齐下”形成党建合力。将“学习强国”与“三分类三升级”、“争创作风优良机关、争做担当作为先锋”活动和“五好党支部”等工作相结合,努力在学习、提升、创优、争先等各方面形成党建合力,确保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