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的形式,开展了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观看纪实视频等形式,对抗震救灾、灾后重建进行了再次回顾,参观了序厅,旷世巨灾、破坏惨重,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科学重建、创造奇迹,伟大精神、时代丰碑和尾厅6个部分,受到了一次很有意义的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全体参观同志还有序地向罹难同胞敬献了电子鲜花寄托哀思。

党员们纷纷表示,从抗震救灾到灾后重建,见证了危难关头党和人民始终在一起的鱼水情深,见证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更见证了社会主义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制度优势。通过参观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力量得到进一步凝聚,人心士气得到进一步鼓舞。下一步要以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为引领,坚定信仰、扎实工作。

参观结束后,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林同志还以“学通弄懂做实《条例》 助推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党课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坚定性展开,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