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建议办理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完毕

发布日期:2019-12-30 14:1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今年2月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264件。按照工作职责,属市人民政府办理的255件,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3件,此外,有6件属市委有关部门办理。截止今年9月15日,264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书面回复了代表。从收到的反馈意见看,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为89.8%,基本满意率为10.2%。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一批代表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如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建设的建议》,市发改委认真办理,目前,该项目已初显雏形,启动区落地亿元以上项目4个,投资约10亿元。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的建议》,市教体局加大了对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的监管,进一步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学秩序,引导举办者依法、诚信办学,促进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设立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的建议》,市财政局认真办理,设立了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