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建议办理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城环资工委到三台县办理市人大代表立法建议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1 11:0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市七届六次人代会期间,一些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制定《绵阳市防治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的建议。为办理好代表建议,了解掌握违法建设防治和查处相关情况,论证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5月20日上午,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城环资工委会同市住建委到三台召开座谈会进行专题调研。

会上,建议领衔代表何国宴从当前违法建设现状、行政执法存在的困难、制定条例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制定该条例的必要性;三台县人民政府作了关于防治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住建委就我市违法建设防治和查处相关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违法建设防治和查处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调研认为,违法建设问题破坏了社会公平正义,影响了正常社会经济秩序,妨害了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防治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是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制定该条例具有现实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三台县高度重视违法建设的防治和查处,取得了良好成效,一些经验和做法对下一步立法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城环资工委将督促市住建委进一步做好立法前期基础工作,按照立法成熟度,按程序有计划地纳入2021-2025年立法规划、年度立法计划。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