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建议办理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讨论推荐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6 17:3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主持召开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讨论推荐会。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19件。根据《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在代表建议中确定一批重点督办件。

会上,与会人员本着“人大代表和群众关注、涉及面较广、通过努力能够解决落实”的原则,对代表建议认真进行了讨论研究,初步筛选推荐出了一批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

代顺兴在会上强调,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履职积极性高,提出的代表建议质量比较高。聚焦了代表普遍关注、群众普遍关心、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初步筛选推荐的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推荐的重点督办件涉及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覆盖面广、切口小、针对性强,既有全局性,又有代表性,可以通过重点督办一件建议,有效推动相关领域工作,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作用。要以提高重点督办件办理为牵引带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同时注意在办理过程中加强同代表的沟通解释,要从重满意率向重办成率转变,尽可能地将代表建议办成,办理出实效,真正让人大代表满意,人民群众得实惠,促进绵阳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工作机构将在进一步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拟作为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的建议,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