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建议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推荐暨代表建议疑难件交办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03-29 20:0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主持召开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推荐暨代表建议疑难件交办协调会。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本着“促进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人大代表和群众关注、涉及面较广,通过努力能够解决落实”的原则,对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170件建议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初步筛选推荐出了一批重点督办件,将按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定。
    代顺兴指出,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积极履职,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创新性的建议,聚焦了群众普遍关心和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质量比以往有较大提升。初步筛选推荐的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涉及到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既有全局性,又有代表性,可以通过重点督办,有效推动相关领域工作,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代顺兴强调,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适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新常态,实现办理工作的新转变。要尽快熟悉新的办理系统和办理流程,优化内部办理程序,加强沟通协调,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把重点督办件办成示范引领件,持续推动代表建议办理由重满意率向重办成率转变。
    会上还对1件代表建议疑难件进行了交办。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松柏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