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建议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调研重点建议件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3 16:2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办理工作相关安排,9月21日,城环资工委和重点件《关于提升科创园区公交运行效率的建议》牵头代表一道,对该件办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科创园区,现场查看九洲大道中华坊至天生桥路段公交专用道设置工作推进情况,听取该区完善公交专用道网络、加大专用道执法监管力度等情况汇报,就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问题与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交换了意见。据悉,九洲大道中华坊至天生桥路段公交专用道设置工作目前已经完成示范段打造,将在10月份全部启动,12月内完成。

调研组对办理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将重点件办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统筹兼顾,在推进专用道设置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交通管理,努力满足公交运行与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不同方面通行需求;要加强跟踪督导,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循序渐进,逐步完善科技城新区公交网络,提升公交运行效率,方便市民绿色出行,为新区打造创新新引擎、产业新高地、城市新空间创造条件。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