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建议办理

雷百灵副主任对今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2013-04-28 13: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7日,市政府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交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百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今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根据实际情况办好建议。承办单位对于代表建议中合理又有条件解决的,要积极予以办理;对于暂时无法解决或者建议内容与现实情况不太符合的,要认真做好说明解释工作。二是说真话办实事。办理工作要从“就事论事型”向“举一反三型”转变;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三是提高见面率。承办单位与代表见面,能够进一步听取代表的想法和意见,有助于了解提建议的背景和没有反映到书面上的想法,同时也可向代表就办理建议的方法、步骤、重点、难点等进行交流,征询代表意见和建议。在办理过程中,邀请代表到现场,既有利于促进工作进展,又有利于提高代表满意率,更有利于改善政府形象和机关工作作风。同时,雷百灵副主任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把督办工作与常委会审议议题、专题调研、视察等有机结合,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有实效。重点督办件将在常委会网站、绵阳日报公布,常委会与办理单位共同接受代表、群众、社会监督。对其他建议也不会放松。将加强跟踪督办,考核见面率、满意率和办成率。同时,对去年的办理工作还将进行抽查,一看办理结果是否落实;二看分步实施是否正在逐步解决。

在接着召开的办理工作培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王涛就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业务知识向与会人员作了辅导。


 

(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