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建议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督办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

发布日期:2015-07-14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5年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赴三台县督办“关于加强对国家重点文物三台云台观保护的建议”,市政府办理代表建议有关单位负责人一并参加。

督办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云台观,了解了云台观的基本情况。云台观位于三台县南边安居镇,始建于南宋,由北而南,依山负势,绵延二三华里,建筑面积达5550平方米,殿堂规模宏大,建筑雄伟。享有“四川省内最大的明清建筑群”、“中国道教文化百科全书”、“全国罕见的从宋式过渡到明清式的‘官式建筑’实例”等美誉。

黄正良副主任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政府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介绍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黄正良副主任强调:人大代表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重要职权,是代表参与国家事务的一种重要形式。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尊重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表现,是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接受群众监督、改进政府工作、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的重要措施。针对云台观年久失修,外围摊点管理混乱的现状,黄正良副主任指出,市级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要理顺管理主体,切实推动云台观的加固维修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