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陈兴春副主任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2 13: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陈兴春主持召开中共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草案)》;研究了立法协调小组运行、2019年工作任务等事宜,部署了立法协调小组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立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要加强对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刘超书记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陈兴春强调,市委高度重视、充分肯定我市的地方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把立法工作作为核心工作每年进行多次专题研究,我们要充分发挥立法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健全“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公众参与”的立法机制,全面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对标今年的工作计划,加快工作推进,确保2019年立法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和回应民生关切,统筹考虑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市政府立法计划,科学谋划今后立法工作,及时做好明后两年的立法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