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积极推动《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9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3月28日,《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经市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通过后,依法报请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批准通过,将于2019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了保障条例正确有效实施,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了条例实施前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一是依法公布条例文本。按照《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委员会立法条例》的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于4月1日在《绵阳日报》、绵阳人大官网上公布了条例全文,并在《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公报》刊印了标准文本,方便全体市民学习、了解条例内容。

二是印制、赠送条例文本。认真做好条例法规文本的编辑、印制、派发工作,共计印制法规文本5000本,向相关单位、团体和个人免费发放。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林向市住建委赠送法规文本3000余册,督促市住建委开展好《条例》实施前后的宣传工作。

三是督促起草配套制度。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保持与市住建委的经常性联系,了解市住建委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方面的各种举措,及时提出建议意见,指导市住建委及时推进条例配套制度的起草工作。

四是开展条例辅导讲解。8月28日,市住建委组织县(市、区)、园区住建部门、绵阳城区街道办事处、全市业服务企业等600余人召开条例宣传贯彻培训大会。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应邀到会,并就条例的制定的背景和原则,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的辅导讲解,帮助参会人员提高对条例的全面认识。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