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立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16:0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8月3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对《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会后,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立即通过绵阳日报、绵阳市人大官网向社会各界发布了征求意见建议的公告。9月下旬,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根据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绵阳实际,修改形成了《条例(草案二审稿)》(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做好立法服务工作,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为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审议修改做好准备,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于9月19日下午组织市文广旅局、市住建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立法研讨会,就《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二审稿)》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就历史建筑确定权、保护图则、预先保护制度、法律责任等方面的重点条款的修改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将继续征求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意见建议,认真开展立法调研、邀请相关部门和专家召开条例修改座谈会,确保我市条例出台后“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