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三台县、梓潼县、江油市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30 09:2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5日至27日,为了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为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审议修改做好准备,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三台县、梓潼县、江油市开展《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二审稿)》立法调研,并召开立法座谈会,三台县、梓潼县、江油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县乡人大代表、相关县级部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居(村)民委员会、历史建筑所有权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三台县方家街及下南街、南外街历史文化街区和梓潼县谢氏雨亭等历史建筑,了解了三台县、梓潼县、江油市三地的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草案二审稿)》重点就历史建筑的确定标准、确定程序、如何保护和利用等关键问题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调研组认为,我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不同程度的存在许多共性的问题,需要我们通过立法层面加以研究解决。下一步,我们将对此次调研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细致梳理,按照“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原则,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确保《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务实管用。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