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省人大调研组来绵开展《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24 13:3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3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江建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人社厅、省社会保险管理局负责同志来绵开展《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迎春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涪城区临园路东段社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职工、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参保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工伤保险工作情况汇报,同市人社局、市住建委、市卫健委等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医院代表、社区代表,围绕工伤预防,从事电商、快递、外卖等新业态从业者参保办法、工伤认定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工伤保险制度事关基本民生,涉及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根本利益,制定《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意义重大。与会同志从实际出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操作性,对修改完善《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草案)》具有借鉴意义,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研究、归纳总结,增强立法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