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到北川开展农村文明行为促进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04 10:0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3日,为积极推进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工作,了解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文明行为促进情况,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到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农村文明建行为促进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桃龙藏族乡大鹏村、乡陈列馆实地察看了村民精神风貌、文明行为实践活动等,听取了县精神文明办、桃龙藏族乡和大鹏村相关负责人关于农村精神文明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桃龙藏族乡和大鹏村文明行为促进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调研认为,北川羌族自治县和桃龙藏族乡近年来积极探索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路子,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被中央文明委、中宣部列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有思路、有方法、有经验,值得立法借鉴和参考。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将认真总结北川统筹城乡文明实践经验,为制定《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供参考,确保条例制度设计有特色、可操作。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