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到涪城区开展物业管理工作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6 09:5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涛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城环资工委和市住建委有关负责同志到涪城区开展物业管理工作立法调研。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工区街道花园小区,城厢街道勇拓洋楼小区、富临大都会小区实地视察了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并详细听取了相关小区业委会主任、物业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住建局、区有关社区和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关于物业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还围绕《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和《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修改)》有关内容同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周涛强调,物业管理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涪城区在坚持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加强社区治理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其经验和做法对于省条例、市条例的修改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他要求,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要认真疏理各方面收集到的建议意见,整理汇总后及时向省人大常委会反馈,并谋划做好下一步市条例修订的准备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涪城区人大监察法制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