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16:4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21-2025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培训会,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副处长唐煜博应邀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地方立法专题辅导。他从法的起源、立法与地方立法、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限、地方立法功能和种类、地方立法程序、地方性法规草案内容、地方立法的制度规范与重要关系七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立法选题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提出具有绵阳特色的立法选题和建议。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节奏,对拟提出的立法选题和立 法建议进行充分论证,认真研究其必要性和可行性,高质量完成征集工作,为我市未来五年立法工作做好谋篇布局,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