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和梓潼“两弹城”开展立法项目选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4 16:0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13日-14日,为进一步了解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和梓潼“两弹城”保护管理情况,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前往北川县、梓潼县开展立法项目选题调研,对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和“两弹城”保护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专题研究。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和梓潼“两弹城”旧址的保护情况和管理现状,与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梓潼县人大常委会、5.12地震遗址纪念馆、“两弹城”旧址管理中心以及有关县级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县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两处的管理保护情况、相关规划情况以及发展利用的情况。围绕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和梓潼“两弹城”旧址保护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议意见。

调研组认为,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和梓潼“两弹城”旧址保护立法均有一定的必要性,但是否可行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调研组要求,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和梓潼县人大常委会要会同相关管理机构进一步研究两处保护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梳理需要立法解决的问题并提出初步建议,按照立法项目申报程序报送市级有关部门。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