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盐亭开展字库塔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2 16:5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为进一步了解盐亭“字库塔”保护管理情况,实地考察“字库塔”保护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前往盐亭县对“字库塔”保护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玉龙镇的“玉龙字库塔”、巨龙镇的“惜墨如金坊”、嫘祖广场的“笔塔”等处,详细了解了现存“字库塔”的保护情况和管理现状,与盐亭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等有关委室、县文广旅局、县文化馆等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介绍,全国现存字库塔有252座,四川留存196座,盐亭留存32座,占全省总数的13%,是全国字库塔留存最多的县,被誉为“字库塔之乡”。盐亭字库塔群造型精美、保存完好、形态各异,极具特色,堪称是中国字库塔的典范,已于2019年1月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

调研组认为,盐亭“字库塔”已被纳入省文物保护单位,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保护,当前关键是要贯彻落实好上位法律、法规的规定,强化法治宣传,依法做好“字库塔”的保护工作,防止字库塔遭到破坏、损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