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五年立法规划建议选题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15:4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为了编制好绵阳市人大常委会2021-2025年立法规划,提高地方立法的科学性、及时性和针对性,切实做好立法规划的选题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主持召开五年立法规划建议选题协调会,市人大法制委、监察司法委、社会建设委,常委会农工委、城环资工委、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通报了前期征集市人大常委会2021-2025年立法规划的立法选题和立法建议的相关情况。据介绍,经过前期公开征集意见,广泛征求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等各方面意见,累计征集到立法选题建议19件,包括海绵城市建设、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物业管理、水污染防治、鲁班水库生态环境保护、武引工程管理、“5·12”地震遗址遗迹保护、城市道路车辆通行管理、两弹城旧址保护、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社区发展治理促进、养老服务、违法建设治理、瓶装液化气管理、城市排水设施管理等方面内容。

王昭洪强调,新一轮的五年立法规划选题工作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原则,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务实科学地做好立法选题工作。他要求,各相关委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相关立法选题建议的必要性、可行性研究,要多实地调研、多听取基层意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立法选题建议研究工作,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草案的起草奠定良好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