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2025年立法规划选题论证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17:4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7日,为进一步论证前期征集到的市人大常委会2021-2025年立法规划选题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涛组织召开2021-2025年立法规划选题论证协调会。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社会委、常委会农工委等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有关办事工作机构,市司法局、市住建委、市公安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和涪城区、游仙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通报了前期征集市人大常委会2021-2025年立法规划选题建议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海绵城市建设、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物业管理、水污染防治、“5·12”地震遗址遗迹保护、城市道路车辆通行管理、社区治理等19件立法选题建议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找准立法工作重点,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科学立法、开门立法和民主立法,聚焦社会关切,突出地方特色,科学确定立法项目,务实科学地做好立法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立法工作有序开展;要充分论证相关立法选题建议的必要性、可行性,确保地方立法能够解决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