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主持召开立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11:4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2021—2025立法规划编制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筛选论证立法选题,研究下一步立法规划编制工作。

付康强调,制定地方性法规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依法治国在地方的具体实践。科学编制立法规划是开展地方立法的基础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在2021年度工作要点中对立法规划编制进行了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了开展地方立法的主导作用。前期,市人大常委会各有关委室认真开展立法规划编制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并完成了有关具体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立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编制市人大常委会2021—2025立法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付康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执行《绵阳市地方性法规立项办法》,抓紧做好立法规划编制工作,特别是要精准对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要遵循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急需先立、成熟优先和规划计划相衔接的原则,紧扣绵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关切期盼,既谋划长远,又注重当下,充分论证立法建议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要强化工作统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方特色,限于法定范围,进一步广泛听取意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科学编制出高质量的立法规划,以科学的立法规划保障制定出台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努力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涛,秘书长王昭洪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