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省人大城环资委到我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6 11:3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5日,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一行到我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神龙重科公司、中科绵投循环经济产业园,实地察看磷石膏堆存、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行等情况,并听取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就磷石膏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土壤污染治理修复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换意见。

调研组对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始终将土壤污染防治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推动打好“净土保卫战”;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和收运处置,努力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积极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有效掌握污染情况底数,深化土壤污染修复治理,切实保障和改善土壤环境。

调研组表示,将把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情况和意见建议反馈给省人大常委会,为下一步开展立法提供参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城环资工委主任张杰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