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大忠带队到盐亭县、游仙区开展《绵阳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24 09:4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2-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盐亭县和游仙区,以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绵阳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盐亭县魏河村、锦绣江城小区和游仙区富乐小区、铁炉村实地调研养犬管理相关情况,并与县(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物业服务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召开座谈会,了解犬只登记、免疫接种、规范管理、执法监督等具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听取相关建议和意见。

经大忠指出,养犬管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地方立法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畅通市民有序参与地方立法的渠道和途径,广泛听取和吸收各方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听取民意、反映民情、集中民智。他要求,要坚持“养犬要管理、权责要对等、损害要赔偿、人犬要和谐、政府要服务、留白强统筹、城乡差异化”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尺度和空间,完善法规草案内容,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既要维护群众养犬的合法权益,又要科学规范养犬行为,构建科学文明养犬氛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