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工作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7 15:1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前往平武县、三台县开展历史文化遗址保护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文广旅局和市司法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平武县川陕省平南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蜀汉江油关遗址和三台县梓州杜甫草堂、留使坡古道、秋林四方碑等,详细了解了当地历史文化遗址现状、保护及利用工作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就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与当地人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遗址,对于传承发展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文脉,讲好绵州故事,加快建设西部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要认真梳理汇总调研中反映的有关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立法调研报告,为常委会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供重要参考。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