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省人大调研组来绵开展《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21 15:1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7至18日,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杜志仁带领调研组莅绵,就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关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及各地供销社总体状况开展调研,并听取《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副主任任建平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江油市三一农业有限公司、青莲镇苏溪村供销社、三合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站、平武县锁江羌族乡解放村四川中科宇康中药有限公司及龙安镇双安村供销合作社等地,通过现场询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基层供销社运营现状、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情况、供销社参资入股企业经营发展等具体情况及实际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还与基层供销社主任、社有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明确职能定位、完善注册登记、法律保障服务、人才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发言。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仔细分析问题,充分吸收合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增强该项法规的针对性、适应性、可操作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努力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主力军、生力军的重要作用,全面提高为农服务的实力和水平,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